晚上11:49
0
          趁著閒暇無事來將去巴薩隆納住一個月的遊記補上。
▲桃機等候出發拉~
▲航線排表
         說真的這次出國算是我繼國小六年級那次出國以後的第一次出國了,很多小時後得記憶都記不清楚了,只知道之前是搭荷蘭航空,上飛機都要講英文,然後在阿姆斯特丹被攔下來,因為過海關時被懷疑偷渡XDD(當年沒有免簽跟落地簽阿);這次我早早就準備好了,自己去辦護照、國際學生證(當年還是學生)、台胞證,這邊真的要提醒各位,國際學生證還蠻好用的進巴塞隆納很多博物館、古蹟都有優待價,台胞證則是因為要到北京轉機一定要有。這次搭的飛機是東方星空集團-中國航空公司,不是中華航空唷~A納洽(AirChina) 跟 洽納A(ChinaAir),直接是兩間不一樣的一家華航一間中航;我們的航線就是要搭九個小時+五個小時左右的台北-北京、北京-維也納-巴薩隆那的航線。
         說真的這次搭機最大的差異除了中文馬ㄟ通以外,簡直是空中遊覽車只差不能唱卡拉OK了,一起離地起飛,馬上一堆中國大媽大叔起身聊天,我還差點以為我到黃昏市場了,要不送你蔥?!不過也沒辦法太要求拉,畢竟是只花兩萬多台幣就可以搭乘的航班,有的吃有電影看都該偷笑了。


                                                                                                         
         
▲北京首都機場(照片因應中國規定 採人臉特殊處理)
         這一段必須說明,他北京大爺們說我的國際牌行動電源標示不明,但我同夥的逢甲路編大陸牌行動電源就很OK可以放行,所以就強制徵收了我的行動電源這真的是無奈,更別說我們過境北京居然不能走國人通道,只能去外國人專用道,還一次要過三個海關唷!!!重點不入境只是轉機,還要給他跑一次全身安檢,過安檢檢驗門還搜查包包,並等待北京大爺上班心情穩定才可以好好的工作幫我們看看護照呆台胞證,這真的奇怪耶,不是說自家人還要我們走外國通道甚至要拿出台胞證不能用護照,這趟旅程就因為要在這邊轉機,搞那麼多有的沒的....所以奉勸各位要過境、轉機中國的還是要有心理準備,會被摸屁股。對了補充一下我在北京首都機場買了一杯貴松松的星巴克,抹茶熱飲,口感跟台灣有落差比較淡,所以就沒拍了;他一邊做我的飲料還有個員工在站在吧檯上打蟑螂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中國航上的白葡萄酒(免費暢飲)▲搭上中國航
         對了我們在北京首都機場停留約5個小時,因為等待航班,在桃園都是直接上飛機,這邊則是要去搭飛機用公車很特別,一群人搭公車前往停機處,外頭的溫度是零下10度冷到皮皮挫,到了停機處自己下公車走樓梯上飛機,真的超屌的,還可以摸到機身上都是雪,雖然北京海關弄了一點不舒服,卻被大中國的氣候給將不適急凍了,真的是寶貴的經驗很特別。       
                  ▲維也納轉機候機           ▲抵達巴賽隆納機場
         這邊不得不說,我以前就常聽我居住在巴塞隆納親戚談到可口可樂這東西,在台灣喝跟在歐洲喝是兩碼子事,歐洲的喝起來香醇可口不會像台灣一樣薄味又多氣,讓人一喝就感覺到脹氣,在這邊維也納也就是圖那個轉機候機處有一台吃歐元的飲料販賣機,這邊特別推薦大家在這裡買可樂,因為其他轉機點可能會有安檢等等的讓你無法攜帶飲品上飛機,而這邊因為只是候機等待飛機加油補給,所以沒有安檢,你可以在這個候機處買的飲料跟食品都可以帶上飛機對了這販賣機也有賣三明治、咖啡,話題拉回可樂,你買了可樂上飛機後你再跟空服員要一杯可樂,你兩杯打開一起喝喝看,馬上有落差歐洲的可樂真的超好喝,只能說順拉~~,對了飛機上的可樂就是北京來的。
 ▲住宿處外景

        經歷一段不小的風坡總算抵達巴塞隆納,直奔我們接下來要住宿一個月的公寓拉,這公寓是我表哥(文亮)的家,這邊算是他在市區買的一間公寓,就是西班牙人式的建築,有著走廊接客廳與餐廳和浴室、兩房間,因為西班牙人都很愛養寵物,所以我哥也不意外的在家裡養一隻大麥丁(丹丹),只不過它可是睡在沙發上的唷,可沒有狗屋。
    
▲丹丹的狗窩
▲我與丹丹(我的手可是伸到公寓四樓外自拍的唷)
▲聖石大街上的狗公園
        說到這個西班牙人與寵物的生活真的只能說太多采多姿了,我們住的公寓外頭就有一個大公園給寵物跟人使用,這邊也是我這一個月來常常帶著亮狗前往散步的地方。這個公園的下方是車子的道路,汽車走在下面我們人在上面,是個很特別的設計。對了,我還記得這邊的人養寵物很喜歡給寵物們交流,讓他們交朋友,這真的是跟在台灣養寵物差很多,他們都不怕寵物互咬或吵起來,都習慣讓寵物們互相互動,如聞聞鼻子、繞繞走走等,我還因為怕丹丹跑去咬別人家的博美,特別拉他深怕一個沒注意他就撲上去只剩嘴上一狗毛,結果被西班牙妹子搭散說他們只是想妹克帆(當個朋友認識一下),這也是我頭一遭被西班牙妹子搭訕唷。他們還有一個專門給狗狗大便用的公園,他們在公園內搭一個區域用欄杆切出來,讓有寵物的人士可以將寵物放入欄杆內任牠們玩耍、交朋友,每天有專門的人士會去清理公園的那個區域,讓人們可以在旁邊聊天,而寵物也是如此。


                                                                                                                                                                                                                             





......待續











Next
This is the most recent post.
Previous
This is the last post.

0 意見 :

張貼留言